幸福的结局都是相似的,而不幸的结局各有其滋味

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也许误读了N+C社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闲暇,抽烟的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么一回事。喜欢Spray社的作品,还是因为Spray的游戏给我一种,幸福是一件不易,且需要付出相当大心血的事。虽是辛苦,但幸福本身确实值得追求的。无论是《菜鸟侦探》,《学园天堂》还是《鬼畜眼镜》,若是不相信自己的力量,不相信奋斗本身,最终的结局大多是失意,痛苦,残余着些许不甘。相信很多人在鬼畜眼镜里打眼镜克哉的HE线都有这种感慨,幸福的结局是那么的难,然而正是因为如此,才会随之有那样强烈的不甘心,一遍遍的循回跳跃,直到打出那个能让克哉和御堂都幸福的世界。同样的,也正是如此,幸福显得是那样来之不易,是那样珍贵,是那样值得追求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N+C社却不是这样。想起来他们会社出品的游戏,幸福的结局大多是千篇一律,在一起,像童话故事里那样带着一种触不可及的感觉。而许多情况下,最好的结局不存在也说不定。《咎狗之血》的SHIKI线不正是这样么。三个值得发人深省的结局,哪一个都算不上是传统王道剧情中的HE。排除AKIRA诱受的那个结局,其余的结局到底那个算是HE,真的是引发延绵不绝的讨论。主人公AKIRA重要的性格之一,便是他是那样坚定,哪怕面对生命的威胁也相信着自己,不肯放弃。这样的灵魂显得如此纯粹和强大,也是最初SHIKI被AKIRA吸引的地方。落叶的结局AKIRA贯彻始终,坚定的保持住了自我,背负了保护SHIKI的重担。其实他只要在最关键的那个点放手,SHIKI就不会丢失了自我。然而放手真的好么?伴随着他的妥协,SHIKI得以称王。然而那股浓浓的第二纳粹味道的王者结局真的是HE么?AKIRA向SHIKI效忠,而我们再也看不到他昨日自由不羁的样子……个人角度出发,我并不认为在《咎狗之血》中存在一个最好的结局,这两个结局都是各具其美感,各有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起这个题目是想起来托尔斯泰的一句话: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各有其不幸。如果我们认同对于幸福和不幸这两个词本身的定义,这句话会显得很有道理。幸福是什么,通过Spray的游戏我们很能够得到答案。然而幸福真的存在么?我想这是N+C作品反复在重复的一个命题。不知是个人的错觉,还是别的,N+C的BE给我震撼要比HE大的多。HE线往往有种让我觉得空虚的感觉。也许这就是不同制作公司价值观的不同之处吧。

       改天还是好好把Lamento的BE线统统再打一遍,嗯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Yoruko-Mentha spicata | Powered by LOFTER